和度渡河

何处深井中(0.5)【甬个人无cp 】【正剧向】



他们不属于我

你没看错顺序号,真的




——我不太懂外人是如何看我的,至少从自身的角度,坦诚相见,我绝非圆滑处世的那类人。开始,我崇拜他们,但不学习,只因我自暴自弃一般地认为这并不是我的人生态度;后来,我嫉妒他们,因为我看到了通往这条路的可能性,却又如此渺茫,明明大家都生来一个模样,凭什么他们就有这种羡煞旁人的天赋,而我却不得要领;再后来,我觉得累了。既然变不成他们,又无视不了那就爱他们吧。放下芥蒂,倒也成了一个逍遥自在的人。
只是回头再看,我还是原来的我吗?

记忆构筑生命大厦,使我们变成更不同的自己,然而那无力改变的才是命运,剩下的只是深深地拘泥于命运而错失的良机。

故事的结局,我磨不掉棱角,也无法真正的去爱上那类人。我开始了诅咒,这难免让人心中充满污浊。因此我一见他们,便更恨一分,于是也更恨自己。
我质问自己,我拷问自己。
这样还能做个人吗?
这样还能骗自己是人吗?——

0.5
洁白的病房里
一位妹妹每天都来看她的哥哥
哥哥得了什么病?
说不清,只是张不了嘴动不了腿
妹妹是不是哥哥的妹妹?
说不清,只是眼神里有真正的伤心
水果,鲜花,鲜花,水果
妹妹买了换,换了买
哥哥还会醒吗?
说不清
也许下一秒就睁眼,拉着妹妹说玩笑话
也许埋进深深的土里,身旁撒着白纸花
妹妹还会等吗?
说不清
她只是哭着
怕哥哥又不要她

 
评论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老师老师我好怕,不要再发作业啦
© 和度渡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